点众文学

山川潮海,流水相依,天青色等烟雨,这里的故事在等你~

看妇科病,医生是闺蜜男友是种什么体验?

治愈失恋的最好方法?疯狂加班。疯狂加班的后果?得病。比看妇科病更尴尬的事?有,医生是闺蜜男朋友…

1.

“别害怕,依依,医生我很熟,你大可放心!”

  听着林颖信誓旦旦的保证,我只能无奈地自己进了医院。

  用林颖的话来说,来都来了,不如进去看看。

  等我进门一看,就见桌子后面坐着个人。

  那是个年轻的男人,戴着眼镜,口罩遮掩了他的脸,但是还是能看出来帅气的轮廓,一看清男医生的脸,我心里顿时忍不住扶额。

  怪不得林颖说她熟呢,她能不熟么,这不是她男朋友张青吗。

  原来她给我找的靠谱医生,就是她男朋友!

  可我得的是妇科病啊!这真的好么?

  我有些抓狂,立即给林颖打电话!

  她可怜兮兮地在电话里说她被老板拽回去加班了,还说什么没关系的,在医生眼里不分男女。

  我在心里默默掐林颖的脸,你心是真大啊!

  无奈,我只能选择接受。

  张青看到我进来,立马站了起来,目光却不是看向我,而是看向我身后。

  我心领神会他在找的人是谁,可惜,他想找的人被老板拽去加班了。

  我只能无奈道:“小颖去加班了。”

  张青点了点头,虽然隔着口罩,可是我还是能看出来他笑了笑,笑容里有点无奈。

  他示意我坐下,双手交叉,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温声道。

“那么董小姐,请你说一下你的情况。”

  我跟他简单说了一下我的情况,张青静静听着,慢慢点头。

  又重复了一遍:“吃不下东西,但是不吃东西饿着会肚子疼,有时会呕吐,失眠,是这样么?”

  一边说着,他一边朝我伸出手,我愣了一下,张青叹道:“只是作为医生的例行检查。”

  我尴尬地对他笑了笑,即使张青是林颖的男朋友,他现在坐在这里,身份就是医生,我不该想太多,反而让彼此不舒服。

  张青的手掌放在我胃袋的位置,轻轻揉着,同时抬眼打量我的反应,“这里偶尔会疼?”

  他的手揉着我的肚子,虽然彼此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

  我还是有点不太自在,只能强忍着不适嗯了一声。

  张青松开手,抽出一张纸,刷刷在纸上写着什么。

  他下笔龙蛇,字迹飞快,可惜在我眼里只能看到一堆奇怪的字符。

  他写的是什么玩意,我一个都不认识。

  这就是医生的字?我胡思乱想着,就听张青温声说道。

“你是胃病,我给你开了一些药,你按时吃,记住按时吃饭,一定要起来吃早饭,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不要空腹喝咖啡,还有,不要熬夜。”

  张青瞥了我一眼,意味深长地道,“最重要的一点,保持心情愉快。”

  我只能不住点头,心里却长叹一口气。

  看来我疯狂加班抵消失恋的事小颖都跟她男朋友说了。

  张青歪了歪脑袋,仔细端详我的脸,又看看我的肚子。

  我心里纳闷却没问出口,他只是一直在我的脸和肚子间打转。

  看了半天,他才扶了扶眼镜,指着自己的眼睛对我说:“你的脸色很糟糕,眼圈都是青的。”我下意识去摸自己的眼眶,黑眼圈已经这么严重了么?一阵庆幸袭上心头,幸好小颖去加班了,否则她看到我这样少说要骂我半个钟头。

  张青垂下眼睛笑了。

  他温柔地说道:“最好不要熬夜,转移注意力有很多方法,这是我身为医生给你的建议。”

  他顿了顿,“而且你黑眼圈这么重,被小颖看到,你会挨骂。”

  我恨不得疯狂点头,不过还是忍住了,虽然我和小颖是闺蜜。

  可是我和张青不太熟,不知道怎么,我不太想在他面前多谈小颖的事。

  张青又嘱咐了几句,我拿着张青开的药方,走到门口,忽然心头一动。

  好像有一股奇怪的视线,像是胶水一般黏在我身上。

  这股视线一直跟随着我,这股视线让人很不舒服,像猎人盯上猎物的眼神。可屋里只有一个人。我猛地回头。

  张青正在看手里的纸片,一只手还拿着笔,正往纸上写着什么。

  听见我闹出的动静,才抬头跟我对视。

  他扶了扶镜框,像是很奇怪我的反应,“怎么了?”

“没事。”

  我勉强笑笑,可能是我弄错了,张青没理由一直看着我。

  大概是我这几天没怎么睡觉,出现幻觉了。

  我快步离开了医院,却没看到身后的张青随手扔掉圆珠笔,纸上只有一堆划痕——那只笔早就没有墨水了。

  他将纸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若有所思地盯着天花板,黑色的眼睛里像是在思索什么。

2.

  晚上,加班回来的林颖听着我说完所有细节,又看看我手里的单子,满意地点点头。

“这才乖嘛,你可要乖乖听话,按时吃药哦。”她的笑容怎么看都有点心机,“我会按时监督你的。”

“我…”

  还没等我举手,她就收敛笑容对我怒目而视。

“不许讨价还价!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小脑瓜里打什么主意!你敢不按时吃饭我就到你公司逼着你吃完!”

  我只能闭上嘴,乖乖往嘴里塞意大利面。

  林颖学着我的动作,用叉子卷起面条塞进嘴里,慢慢嚼着。

  我们一时无话,我心里在可惜我即将被她扔掉的咖啡机,林颖肯定办的出来把我身边所有咖啡都锁起来的事。

  我正在琢磨该不该让她手下留情,林颖突然坐直身子,“我想到了!”

  我被她吓了一跳,还以为我打算在把咖啡机搬公司里的办法被她发现了。

  就见她双眼闪亮,我心里一阵警铃大作,不知道她又打什么主意。

“我给你定闹钟,监督你按时吃饭。”

  林颖拿过我的手机,一通操作后才把手机还给我,我看着她定的密密麻麻的闹钟日程,只觉得有点头疼。

  林颖说按时监督我,就真的按时监督我。

  不光按时给我打电话让我汇报吃饭的情况,还真的把我的咖啡机没收了,就连我那几包速溶咖啡都打包带走,甚至勒令我连咖啡味的奶茶粉都别想碰!

  我忍无可忍,只能默默在心里抗议。

  她是我闺蜜,自然是真心为我好,我也知道她是想让我好好从失恋的阴影里走出来。

  我即使嘴上埋怨,心里其实还是美滋滋的。

  有一个这么关心自己的闺蜜,谁能说不好呢。

  不过林颖也不能一直看着我,她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

  我再三跟她保证,我绝对会按时吃饭乖乖睡觉不给她添麻烦,争做二十四孝好闺蜜,林颖对我举手发誓嗤之以鼻。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德行?没我看着,你扭头就滚去加班了,依依啊,你还那么年轻,就非要天天对着你老板那张大脸吗?”

  林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叹道。

  我只能无奈地再三保证,我肯定会听话,按时吃饭给她发照片,保证不让她操心。

  可是林颖对我的信任值已经彻底下降,我们扯皮了半个小时,都没扯出一个现实的办法。

  她的工作和我的工作时间还是有错峰的,想要按时督促我有点难。

  想来想去,她居然想出一个让我匪夷所思的办法,跟别人一起提醒我按时吃饭睡觉。

  我对她这个奇妙的想法只能默默抗议,要真的抗议我是不敢的,我怕这个女人真的请假看着我吃饭。

  我没想到她说的好办法竟然是让张青喊我吃饭。

  她不能按时的时间就让张青提醒我。

  我真是服了林颖的脑回路,她到底怎么想的,我收到张青添加微信的申请还以为林颖出了什么大事要他通知我一声。

  微信通过,张青立刻打了一堆话过来,都是作为医生的叮嘱。

  我只能回他一串省略号。

“小颖说你不喜欢按时吃饭,作为一个医生,我也有义务监督你,请好好按时吃饭。”张青发了一条语音过来。

  我能说什么,我只能回他一个OK。

  没想到几天下来,张青可以说是把林颖交给他的任务做的完成的相当完美。

  准时提醒我吃饭睡觉别喝酒少沾荤腥,甚至时不时给我转发年轻人熬夜容易脱发猝死的那种老年人会看的文章!

  我:“。。。这也是小颖让你发的?”

  张医生是不是太尽职了点。他一个医生还真是能抽出时间。

  张青发了一条语音,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开了,他温柔的声音传出来,“当然不是,不过你经常熬夜,也得多看看这种文章。”

  说到最后甚至有点笑意,我只能无奈地回复他,医生的时间宝贵,还是请你拿看这个的时间去干点别的事吧。

  不过这么一来二去,我和他也算熟了。

  毕竟有一个天天督促我吃饭睡觉的闹钟,就算我想忽略他都难。

  逐渐我跟他的聊天框里会多出几句除了他提醒我之外的话,毕竟我也算是借了他的人情,不能一直拿人家当一个机器。

  但是我跟他的对话内容止于小颖,偶尔夹杂着几句他的工作和我的工作。

“今天的病人真是难缠,我好累。”接着一个哭哭的表情。

  手机亮了两下。

  是不是发错了?本来该发给小颖的,发到我这来了?我没回复,等着他发现错了撤回去,过了好几分钟,对话框还是没有变化。

  我想了想,出于礼貌还是回复道:“医生就是这么辛苦,不过你是不是发错了,都怪小颖,哈哈哈。”

  对面一直没有回答。

  到了晚上,张青才提醒我该吃晚饭了。

  我看了看那条消息,大概他也察觉到发错了,但是不知道怎么说吧。

  我没往心里去,自然也忘了告诉小颖。

  这么过了一周半,我有了一个假期,我打电话通知小颖,让她和张青一起,我请她们两个吃饭。

  她们帮了我这么长时间,我总得给点回礼。

  林颖一口答应,我和她约好周六在常去的那家餐厅,到了却只有林颖自己。

  我纳闷地看着小颖,“怎么就你自己,你男朋友呢?”

  林颖气呼呼地挥动着筷子。

“跟我吵架了!怪我不早点说,他今天还要加班!明明就是他说今天没事,我看他就是跟我找茬!”

“不会吧。”我心里嘀咕,看张青平时的脾气还挺好的,怎么还会找茬。

“管他的!咱们吃!”林颖生气地说。

  既然这么说了,我也不能说什么,只能过几天再请他们俩一次。

  这次我先问的张青,张青答应的很快,可是到了餐厅,他们两个人的脸色却都不大好看。

  气氛也很不好,张青罕见的面无表情,我只能尽量活跃气氛,但收效甚微。

  吃完饭张青开车送我和林颖回去,我家比较远,送完林颖再送我。

  我坐在后排,刚想发微信问林颖怎么了,就听张青喊了我一声。

  我抬头看着他,他的表情看上去很严肃,我不由得坐直了。

  直觉告诉我他要说的事很重要。

  他深吸了一口气,看着红灯道:“董依依,我跟林颖提了分手。”

“啊?”我蒙了。

  他转过头凝视着我,认真地说道:“因为我喜欢你。”

  这下我彻底蒙了。


评论
热度(41)

© 点众文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