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众文学

山川潮海,流水相依,天青色等烟雨,这里的故事在等你~

我男朋友眼中只有清纯女秘书,说是他的“好妹妹”(上)

曾经毫无保留的爱着你不惜离家出走,最终却在一次次失望中灭亡。爱情是一场豪赌,我承认我赌输了。迟来的深情,我慕浅浅不要了。

 

###第一章 发现端倪

“浅浅,你眼光真好,宋总这么好的人居然就让你提前下手了,我们可真羡慕你啊。”

  我听着周围这羡慕又有些嫉妒的话语,轻蔑一笑。

  想当初与宋然在一起的时候,身边所有的朋友都不理解自己,父母也不认自己,都劝自己放弃,自己不愿,最终离家出走放弃友情,只为了跟宋然白头偕老。

  而现在,宋然的公司也发展起来了,一度成为了炙手可热的钻石王老五,多少年轻的小姑娘都想往上贴。

“宋总现在事业有成,你们是不是也该把结婚提上日程啦?”有好事的人八卦着。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就拿起包说了声“抱歉,有些不舒服”就准备离开了。

  自从宋然事业有成之后,总有人在问什么时候结婚,而自己每次与宋然提,他都以现在事业太重为理由推脱。

  每一次宋然都一脸歉意的抱着自己,“浅浅,对不起,让你等我这么久,等我忙完这阵子,一定为你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

  一次又一次的推脱让我一次次期待落空,身边也有不少人劝自己应该主动,别让外面的小妖精们上了位。

  我觉得很委屈,从这场恋爱开始,抱有期待的是自己,一次次失望的是自己,为什么还要自己主动来让他有所动作?

  朋友送我来到楼下,一路上不停的劝着,“宋然这次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忙才没来参加的,回去别和他吵架,懂点事。”

  朋友一次次相邀,这次宋然好不容易答应了,结果来的时候又被一个电话叫走了,我没办法只好打车来参加约定好的聚会。

  宋然的突然有事让我本来想借着这个机会秀一下恩爱,证明一下感情依然很好的想法也落空了。

  打车离开的路上,我回想起了五年前自己狠心离开家的时候回头望见父母那蹒跚的背影,他们从来不管什么事情都顺着自己,也从不麻烦自己。

  唯有与宋然相爱这一件事,父亲大发雷霆严厉拒绝,母亲也劝自己,但当时的自己被恋爱冲昏头脑,一心只想与宋然白头偕老,直接离家出走了。

  天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狠下心来的,这样狠狠的伤了生养自己的父母的心的。

  想着想着,我的眼泪就控制不住了,鼻子一酸,眼前一片视线模糊。

  打车的司机大叔看着后座的我哭的这么凶,忙递过纸巾,“小姑娘啊,遇见什么伤心事也别这么哭啊,伤身体的。”

  很快给我送到了家楼下,我付了车费道了谢后就上楼了,回到家,家里一片漆黑。

  我冷笑,果然啊,宋然还是没回来,这个家越来越冰冷了。

  我躺在沙发上盖着小被子等着宋然回来,脑海里一幕幕浮现出曾经俩人共同吃苦努力打拼的甜蜜回忆,那时候不管多苦,有宋然的陪伴就觉得很幸福。

  而现在,自从自己从公司退下来之后,宋然越来越早出晚归,离自己越来越远。

  好不容易回到家,却还是不停的看着手机与平板,也没有跟自己沟通的想法,自己也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提结婚就是拖,提公司他又说让我只要安心在家被他养着就好。

  想着想着,自己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眼角悄然落下一滴泪水。

  我突然被一阵钥匙开门的声音惊醒,揉了揉眼睛站起身朝着渐渐打开的门走去,一脸欣喜的看着门外,我以为是宋然回来了。

  看见门外渐渐进来的身影,我的脸上笑容一僵,门外赫然是宋然与他的新秘书,宋然高大伟岸的身躯全压在新秘书那娇小的身躯上。

  我刚想伸手帮忙扶过,谁知那秘书闪躲了一下。

  她费力的扶着喝的烂醉如泥的宋然,说着,“姐,不用麻烦你,你让一下,我扶宋总到沙发上。”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她撞了我一下,扶着宋然轻轻放到了沙发上。

  我看着这年轻貌美又娇小可爱的小姑娘愣住了,自从我不参与管理公司之后,公司所有的人事调动也没人通知我了,我从来都不知道他的秘书什么时候换成了这一看就不谙世事的小姑娘。

  总裁秘书这一职位在企业来说也属于高管了,之前我在公司的时候,宋然的秘书是一个有着多年相关工作经验、国外名校毕业的海归,专业程度当然不用多说什么了,就算是在酒桌饭席上也是游刃有余,从来没有说让宋然有烂醉如泥的情况出现。

  这么专业的人怎么说换就换了呢?要是换的更好也就不说什么了,怎么能换成这一看就是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呢?

“姐,你别怪宋总,都是我的责任,是我不会喝酒,宋总为了替我挡酒,这才…”小姑娘一脸无辜的看着我。

  我冷哼一声,忍不住想笑,老板心疼秘书为她挡酒,秘书心疼老板替他说话,如果宋然要不是当事人的话,我都忍不住想磕这甜甜的爱情了。

  但是我也不至于跟小姑娘发火,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道谢送客。

  小姑娘却一步没动,回头望着宋然,眼里依依不舍。

“还有事?”我耐心的询问。

“宋总喝了这么多酒,胃指定不舒服,姐,您给他冲点蜂蜜水吧!”她关心的神情显得我很不称职。

  我只想让她快点离开,敷衍着,“家里刚喝完。”

  小姑娘一脸认真,“有的有的,就在冰箱上面第二格,有整整一罐呢。”

“怎么?来过?”我怒笑。

  这要是六年前的我,高低得把宋然弄醒让他好好给我解释解释。

  而现在,我只是让小姑娘离开了,帮宋然换了睡衣扶到床上。

  我拿着热毛巾帮他擦脸,心想:这要是在以前,宋然怎么会忍心让我这样难堪。

  六年前的他在我刚同意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睡觉都会笑出声,会像个傻子似的,每天抱着我没事就喊“浅浅”“浅浅”。

  每每我突发奇想想查他手机的时候,他都会一脸委屈的抱着我。

 

###第二章 忘记生日

“网上不是说没人能从男朋友的手机中走出来嘛,怎么你有秘密不让我看”我一脸好奇的看着他。

  他委委屈屈的把手机递给我,“我又没有前女友,也没有暧昧对象,就连微信头像都是你,有什么怕你查的。”

  那个时候,他的手机密码是我生日,屏保是我的照片,所有的一切都与我有关,仿佛想每时每刻都能看见我。

  而现如今,我却只能在他喝醉后下意识蹭着我的脸颊的时候,隐约才能看出几分从前的影子。

  第二天一早,身着西装的宋然端坐在桌前吃着丰盛的早餐,眼睛却始终没离开手中的手机,仿佛手机中的任何事都比在他对面坐的这个活生生的人重要。

  我顿了顿,不经意的询问着,“你换秘书了?昨天送你回来的秘书长的挺好看的,叫什么啊?”

  宋然的手一僵,故作不在意的说着,“喔,之前的秘书跳槽了,这点小事就没想和你说,昨天那是新来的秘书,叫齐琴。”

  我给他盛了碗汤放在手边,“喔,感觉对你还挺关心的,还让我给你冲蜂蜜水呢。”

“昨晚的事情齐琴和我说了,上次我喝多她送我回家的时候你没在家,我让她帮我冲的蜂蜜水,别多想了。”他淡定的语气让我觉得好像是我自己多想了一般。

  我坐在他对面,面对着满桌丰盛的早餐却吃不下,用勺子舀着汤,“一个不能喝酒的小姑娘,你带她去酒局干嘛?”

“小姑娘家家的喝什么酒,我一个大男人让小女子挡酒算怎么回事。”他义正言辞的话不禁使我愣在了原地。

  想当初公司刚刚起步的时候,我为了公司的业绩一度喝到胃吐血的时候,我也曾是个小姑娘,那个时候他只是心疼却也没阻止。

  当时一度喝坏的胃导致现在都吃不得辣,曾经无辣不欢的我为了公司为了他已经很多年没吃过辣了。

  可能他都已经忘了,以为我只喜欢吃清淡的吧。

  宋然走过来抱住了我,轻轻亲吻着我的脸颊,“好了,别胡思乱想了,下周我出差,十周年庆典,周一到周三,帮我收拾一下行李吧?”

“周一到周三?”我不禁眉头一皱,直勾勾的望着他,期盼他能想起些什么。

  他却淡然的点了点头,看了眼手表,“对,我去上班了。”

  其实宋然一般出差不带什么东西,就是两套西装和一些换洗的内衣袜子,行李箱装完后还有不少空余。

  我其实还抱有幻想,万一他出差期间想起来了我的生日呢,我可不想电话和他过生日。

  我就想把自己的衣服也装进去,偷偷的和他一起去,然后给他一个惊喜。

  这时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宋然突然抬头,我以为他想起来了,却没想到他问我,“家里医药箱在哪?”

  他知道我一直有吃药的习惯,所以家里常年都备着各种药以防万一,我从柜子里把药盒拿过来递给他。

  他一通翻找然后拿出一盒药扔进了行李箱,我拿起来一看是晕车药。

  我十分不解,“老公,你也不晕机,你带这个做什么?”

  宋然一脸无所谓的玩着手机,“喔,那个啊,帮齐琴带的,她晕机忘带了。”

  听完我这火气蹭的就起来了,大客户的十周年庆典,作为宋然的确不能缺席,可齐琴既不能给他挡酒帮他社交,又毫无人脉没有行业背景,她去能帮到什么呢?

  我委婉的跟宋然说,“要不我陪你一起去吧?很久没一起出席了,我还能帮到你。”

  却没想到宋然直接拒绝了我,“没事,也不是什么大事,不用你陪我,正好带着小姑娘出去见见世面”


评论

© 点众文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