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众文学

山川潮海,流水相依,天青色等烟雨,这里的故事在等你~

我男朋友眼中只有清纯女秘书,说是他的“好妹妹”(下)

曾经毫无保留的爱着你不惜离家出走,最终却在一次次失望中灭亡。爱情是一场豪赌,我承认我赌输了。迟来的深情,我慕浅浅不要了。

 

###第五章 开始找工作

“浅浅,齐琴已经从公司离开了,之前是我考虑不周才让你误会了,我真的没有过什么越轨的行为,你知道的,我从来都不会骗你的。”宋然把我抱在胸前。

“好,我知道了。”其实,我很想说我已经不在乎了,有没有关系,那个人是谁也都没什么关系了。

  但是我也不想再说什么,只是淡淡的说着,“还有事嘛?”

  宋然被我问得愣在了原地,他从来都没想过我会是这种态度,准备好的话语也憋在了心里。最后,他憋了半天憋出来两个字“没事。”

  而接下来这段时间,宋然仿佛公司一下子就不忙了,每天对着我嘘寒问暖,上班没事就给我发消息问候,下班也天天晚上回家吃晚饭了,在饭桌上也不天天就看着手机了,没事还能找找话题和我聊聊天。

  我突然还有些不习惯他的变化,总觉得那里不得劲,仿佛是在用行动补偿我一样。

  那天我正坐在沙发上用平板更新着自己的简历,不知道宋然什么时候从书房出来,站在我身后多久,直到他突然出声我才发现了他的存在,“怎么?你要找工作?”

“对。”我把平板放在一侧准备去给他做饭,被他一下子拉住了胳膊,“你要上班不如会公司帮我吧。”

“公司现在有你在,运营的挺好的,我回去也帮不上什么忙。”我淡淡的说着。

  他一脸不可置信的望着我,“你难道不打算回公司上班了?”

  之前我从公司退下来不再管事,一方面原因是因为宋然心疼我的身体,不想让我再那么劳累。

  而另一方面是这些年和宋然唱红白脸得罪了不少员工和高层,大家都对我议论纷纷,认为我德不配位,宋然当然不能答应我离开,这时就陷入了僵局,最后还是我自己看不下去主动提出暂时不再插手公司事务,专心养病。

  而自从我退下来宋然也没闲着,大刀阔斧的提拔新人,拔除沉疴,在公司实行改革,如今已经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胁迫他做他不想做的事了。

  如果没发生这些事,我可能就答应他回去了,可是现在,我已经不想答应了。

“公司其实你管理的挺好的,有我没我已经不重要了。”我解释着。

  他咄咄逼人,“怎么可能不重要?之前是想让你休息,如果你要是休息够了你回来帮我不好么?”

  我摇了摇头,直勾勾的看着他,“宋然,我想做我喜欢做的工作,我想做的是分析师,而不是你的HR、会计、公关、助理以及挡箭牌。”

  宋然嘴张张合合,仿佛有什么话想说却又说不出口,因为他很清楚,他是最没有立场阻止我追梦的。

  我平静的去给他做了晚饭,俩人谁也没说什么。

  宋然的刻意体贴也没坚持几天就又恢复了之前忙碌的时候,一天到头看不见人影,这一次我也不那么在意了,他忙他的,我还有很多面试要跑。

  闲在家里呆了一阵子,对于市场前景等等总有很多的不把握,面试也不是那么自信,有一次在打车去参加面试的路上,突然看见出租车上关于驾考报名的消息。

  我又回想起了公司刚有起色的时候,那个时候宋然去谈生意,大家都因为他没有车觉得他没有实力,不想和他谈生意。

  在我们两个刚赚了一笔钱的时候,我忍痛拿着这个钱给宋然买了他人生中第一辆车,虽然也不是什么大牌子,但是让他开心了好些天,那时他就和我承诺着,浅浅,你永远都不需要学车,我就是你的专属司机,无论什么时候你想去哪只要给我打电话,我必到。

  当时陷入爱情中的我信了,可是当他开始为了公司忙碌,曾经的誓言也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以前自己也不怎么出家门,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的,最近这阵子总出来跑面试才发现没有驾照没有车的坏处。

  反正现在钱也宽裕,我心想,不如就报个驾照然后再配台车吧。

  我拿起手机照着广告上打了电话,预定了最快下照的VIP课程。随后让司机直接给我送到最近的4s店,原本打算一家家走走看看,看看喜欢什么车,刚走进这家4s店就愣住了,看见了个熟人。

  我一边看车,一边不经意间询问带我看车的销售,“中间坐着玩手机的小姑娘也是你们这的销售?”

  销售员左右看了看,小声说着,“是呢,姐,是我们这的销售。”

  我不解的询问,“你们销售上岗不培训么?我刚看她开单子什么的也不熟练啊?就这样你们4s店就让她上岗了?”

  销售员还以为我对他们4s店的服务产生疑问,忙保证着,“姐,那给您开单子指定不能用她啊!她不知道是被哪个大佬安排进来养老的,总出错还说不得,我们都因为她被扣不少钱了。”

  我突然想起前几天宋然和我说的辞职了,心想:可不是辞职了,原来是换个地方不在我眼皮下养着他的小情人罢了。

  晚上回到家看见宋然喝醉了躺在沙发上,我下意识的就要去给他煮醒酒汤,走到冰箱那停住了,打开冰箱,果然从第二层里拿出蜂蜜,用温开水冲了一杯给宋然端了过去。

  宋然下意识的接过就喝了进去,喝完才反应过来我什么意思,脸色一沉。

  我抱着胳膊望着他,“她辞职后去哪里了?”

  宋然没好气的回答着,“我怎么知道?你能不能不要总和一个小姑娘过不去。”

  我冷哼一声,没再说什么看着电视剧,宋然也不知怎么今天耐着性子陪我看了一集又一集电视剧。

  驾照下来没多久,我就去找之前那个销售员提了车,宋然原本说要陪着我一起去,可还是放了鸽子。

  当我到4s店我才知道他放我鸽子的原因,那个销售员一脸八卦的和我说,“那个销售突发阑尾炎请病假了居然是一台宾利来接的。”

 

###第六章 彻底分手

  我点了点头,人是不会分身术的,那边毕竟已经生病了,总比我这个可能会肇事的要重要,再者,我一个奔三的老女人的确也没有一个刚入社会的小姑娘值得被保护。

  我婉拒了销售帮我开回家的提议,自己慢悠悠的开着车上道了,一路上总有人冲我摁喇叭,我也不在乎,却被回家后的侧方位停车难住了。

  我左停右停就是进不去,突然有人敲了敲我的车窗,我抬头一看,竟然是宋然。

  我下车后,他一把就停进了车位里,拉着我回到家,一路上嘟嘟囔囔,“你怎么也不喊我呢?我看业主群说有个女司机卡在这停车好久了,我就想到是你了。”

  是啊,我怎么没想到找他呢?明明以前有什么事我都是第一时间想起找他的,而今天怎么也停不进去的这么长时间,我居然没动过一次找他的念头。

  也许是期待多了失望也就攒多了,逐渐我也不再期待,看着回到家就坐在沙发上鼓捣电话的他,也不知那头是说了什么让他开心的话,嘴角的笑意始终就挂在脸上。

  我就这样站着看着他,他也没反应,我不由得想起公司刚濒临破产的时候,那时候一块钱都要掰成两半花,他信誓旦旦的和我承诺,“浅浅,只要这次公司挺过去,我一定风风光光娶你回家。”

  而现在,我想我也不需要了,安静的进卧室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好,也很简单就只有一个行李箱,推出来望着沙发上的他,平静的说着,“宋然,我们到此为止吧!我放你自由。”

  还没等我走出家门,宋然一把拉过我的手,怒气冲冲的说着,“慕浅浅,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我把齐琴也开除了,也陪你了,你还要怎么样!”

  我看着他这副模样忍不住发笑,对啊,他就是这样,总是自己一副很无辜都是别人作的一样。

  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呢?也许是偶然我发现他的车已经停好了人却一直坐在车上不下车也许是从他把所有有关我的密码都改掉的时候,也许失望攒够了就该离开了吧。

“宋然,我们…彻底结束了。”说完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也没看见最后宋然是什么表情,是终于不用和我演戏的快乐呢?还是有对我们爱情的思念呢?

  分手的第二天,我意外的接到了一家证券公司的offer,虽然只是一个实习生,但是我这个年纪能愿意接受我的公司已经不多了。

  我开着新买的车到公司报道,而我怎么也没想到,老板居然会是当年跟在我身后问东问西的小屁孩刘桓。

  我当然知道现在的金融行业炙手可热,看着当初那还青涩的男孩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家公司的老板,我不由得有些自卑,甚至有点想转身离开的冲动。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因为错过了这个offer不一定还会有公司愿意接受我了。

  刘桓望着我下达了任务,“学姐,五天之内我要看见整理好的关于新能源的行业深度调研分析以及相关政策分析,不过分吧?”

  我一愣,这不该是一个实习生做的文件啊。

“学姐,你该不会我把你招进来真的是打算让你去做那些实习生的工作吧?我是个商人,当然要利益最大化。”刘恒正色的看着我。

  我释然一笑,我的同学朋友们现阶段都已经成为了各大金融机构的领军人物,信息都可以互通,我自己本身也是一点点帮助宋然的公司从无到有,阅历经验也绝不是旁人能比的。

  我出色的完成刘桓一次次下达的任务,令投行部都吃惊不已,以最快的速度从实习生到精英组的核心成员。

  而我万万没想到我会这样再次看见宋然,宋然在经理的陪同下一步步朝着我的工位走来,我想避却没来得及,宋然和经理介绍着,“这是我公司的合伙人也是我的女朋友,慕浅浅。”

  合伙人,我当然知道,当时陪着他打拼成立公司的时候,他手中的股份就一分为二,我们一人一半,在外人面前我也没想和他撕破脸皮,笑脸迎合着,周围满是探究的目光。

  宋然上前拥我入怀,我挣扎了几下没有挣脱,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经理却觉得我们在打情骂俏,一脸懂了的离开了,我拉着宋然来到一处拐角。

“宋然,你到底想做什么?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们分手了。”我恶狠狠的看着宋然。

“我没同意分手,再说这次来是公司要筹备上市,我来打个招呼。”宋然目光闪烁。

“你要闹找别人陪你闹去,我没时间陪你玩过家家。”说完我转身就走。

  身后的宋然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喊住我,“慕浅浅,你不就是想结婚嘛!我答应你,拿着户口本,我们现在就去领证!”

  一句话我直接就泪崩,如果这句话再早几年听见该有多好,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他。

  但是现在,我已经不期待了却听见了这句我曾经期待了六七年的话。

  曾几何时,我会关注各种各样备婚的博主,各种好看的婚纱、礼服甚至还为他选好了西装,每一次过情人节七夕都盛装打扮,生怕他突然求婚而我没做准备穿的不好看,可六七年来始终没能等到他的求婚,渐渐的我不再期待,直到我离开。

  原来他不是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只是觉得不给我,我也不会走罢了。

  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他慌张的帮我擦着泪水,“浅浅,别哭,我们去结婚。”

  我躲开他的手,一字一句的郑重其事的说着,“宋然,如果你对我还有一丝愧意,以后请别来打扰我的生活。”

  但是,经他这么一闹,我原本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走到哪同事都用探究的目光看着我,投行部也三番两头的来找我探讨公司上市的问题。

  一次又一次,宋然的名字就像一张网一样将我包裹,让我喘不过气来。


评论
热度(2)

© 点众文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