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众文学

山川潮海,流水相依,天青色等烟雨,这里的故事在等你~

小奶狗他又野又甜

一觉醒来,我突然开启了「读心术」这项特殊技能。

  仗着「读心术」,我无往不利,成功避开各种雷坑。

  直到我漫长的相亲路上出现了一只纯种小奶狗——

  一天天地都在心里嘤嘤嘤:「姐姐长得好漂酿,好喜欢姐姐,姐姐贴贴~」

1

  「暖暖,你也不小了,要求别这么高,要求这么高嫁不出去的……」

  「就是,差不多就得了,虽然你长得还可以,但是现在都是那什么零零后的世界了,九零后已经是老阿姨了。」

  「对,暖啊,你也该认清现实了,你看你身边的朋友们,嫁的嫁娶的娶,孩子都能打酱油了,你就一点儿也不心动吗?」

……

  大年三十。

  本应喜庆热闹一家团圆的好日子,我坐在一堆七大姑八大姨旁边瑟瑟发抖。

  作为全家族唯一一个大龄剩女,从三年前开始,我就被亲戚们轮番PUA、CPU、KTV。

  去年,我最后一个比我小五岁的堂妹也嫁了,整个家族的炮火终于都聚集在了我一个人身上。

  我终究是一人扛下了所有。

  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手里握着我的可乐,小心翼翼地道:「结婚早的都离了。」

  「是离了,人家离了又结结了又离了几回了。」我妈瞥我一眼。

  「结婚要真这么好,人家能离吗?」我不甘心。

  「结婚要是不好,人家能结几次?」我妈发出了灵魂拷问。

  一顿年夜饭,我被PUA得体无完肤。

  我暗暗下定决心,明年如果再没有男朋友,花钱买也得买一个,否则是没法回家过年了。

  我妈为了说服我早日结婚,不止让亲戚上门对我轮番轰炸,每天不管说什么都能扯到男人身上。

  好比如一大早踹开我的门,掀开我的被子,阴阳怪气:「难为你没有对象一个单身狗也能睡得这么香。」

  我:「……」

  我在看电视,她一脚踹我屁股,「眼瞅又过年了,林暖你真可以啊,又从年头寡到了年尾。」

  我:「……」

  「闺女,你面前有十条巷子,里面全是机关,你要怎么做才能活下去?」

  我蠢蠢摇头,「不知道。」

  我妈:「找对巷(对象)啊!」

  我:「……」

  当然有时候我也会反击。

  「妈,你说人干啥要结婚?反正人生就像打电话,不是你先挂就是我先挂,死了都是往土里一埋就没了。」

  我妈:「你不结婚谁给你埋土里?谁家土里让你埋?好好一姑娘,怎么就成了新时代牡丹(母单)花?」

  我熬到年初三,总算熬不住了,开始收拾行李。

  「妈,我走了,你别拦着我,机票我已经定好了,明天我就去西双版纳。」

  我妈二话不说逼着我把机票退了,说相亲对象都给安排好了,从年初四到年初十,每天安排了三个,午饭晚饭宵夜,给我安排得明明白白。

  我真的栓Q,这辈子我得罪谁了我。

  年初四,我眼睛一闭一睁,就被我妈揣着出门相亲去了。

  临出门头也没洗,妆都没化,只来得及涂个口红。

  第一个相亲对象是个秃头。

  媒婆说身高一米七五,我一看撑死一六五,是个程序员,怪不得年纪轻轻已经没毛了。

  我刚坐下,突然听到一道男人的声音——

  「这么漂亮居然没有男朋友,不会是个同性恋吧?」

  我整个人一激灵。

  这是怎么回事?

  谁在说话?

2

  我盯着面前的男人看了两分钟,人家确实没说话。

  接着,我又听见:「这女的妈妈一直噼里啪啦地说,她一句话不说,该不会是个哑巴吧?果然,长得好看的女人没男人肯定有缺陷……」

  我翻了个白眼,「大哥,你好。」

  秃头愣了一下,「你好。」

  嘴上说着「你好」,心里想的却是:「原来会说话啊。」

  他一开口跟我刚才听见的声音立马对上了,我双眼顿时发亮。

  难不成,我是感动了上帝,一觉醒来就莫名其妙点亮了「读心术」技能?

  这秃头见我会说话,就开始热情起来。

  心里盘算的却是怎么吃绝户。

  我爸是工程师,我妈是个医生,我是独生女。

  在我二十二岁那年,我父母就为我买了一套大房子和一辆三十万的代步车,再加上这些年我通过网上接稿画各种头像和封面也攒下了不少钱。

  要不是因为职业原因,整天窝在家里,我长这样至于没对象吗?!

  这男人一没钱二没貌,竟然盘算着想吃我的财产?

  我「啧啧」摇头,脱口而出一句:「你怎么敢的呀?!」

  秃头一愣,「什么怎么敢?」

  我二话不说,拉着我妈就走,「妈,别相了,这人不合适。」

  我妈一脸懵逼,「怎么不合适了?」

  「他配不上你女儿我,你看他长相猥琐还秃头,鞋子破了个窟窿,月薪不过万还普信男,最可恶的是他还想空手套白狼,图我长得好看就算了,还图我的房子车子和银子!」

  我一口气说了一堆,秃头眼睛都不敢眨一下,「你、你怎么知道?」

  「奉劝你,相亲别光看别人的外貌……」

  秃头点头,「我知道,你长得真的很好看。」

  「我的意思,也要看看你自己的外貌。」我朝他露出一抹标准仙女笑。

  碰见这种相亲对象真是喝凉水都塞牙,气死我了。

  回家后我妈追问我怎么看出来的,我情急之下只好说自己火眼金睛。

  第二场相的是个医生,看起来斯斯文文竟然是个同性恋,想找个女的形婚。

  跟我相亲的过程中看了不下十回手机,估计是在回复男朋友的消息。

  其中一次我还瞥到他的手机屏保是个长相不错的男人。

  趁我妈上厕所,我直接跟医生摊牌,「大兄弟,爱是没错的,我建议你大胆去爱,找个女人结婚去掩盖自己是同性恋的事实,只会伤害无辜的人。」

  等我妈回来,看到的便是医生痛哭流涕说「抱歉」的场景。

  我妈问:「这又是什么意思?」

  「他是个同性恋,被我开解了,决定不骗女人结婚了。」我一句话总结。

  我妈狠狠瞪了那医生一眼,拽着我就赶往下一场。

  「嘿,我就不信邪了,我倒要看看这些三姑六婆给我女儿介绍的都是些什么牛鬼蛇神!」

  结果第三个男的,是个瘸子……

  我大姑说:「不妨事,看不太出来。」

  我妈脸都黑了,「我不瞎,我女儿也不瞎。」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众文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