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众文学

山川潮海,流水相依,天青色等烟雨,这里的故事在等你~

老板在群里:“报表送过来” 我的电脑自动回复:“好的老公”

上班途中,我被人撞了一下,然后,连人带笔记本电脑一起飞了出去。然后,我就发现我的电脑出了BUG。 它总是莫名其妙地在公司内网上给我捣乱。 老板在内网里吩咐工作:“季小柔,下一季度的财务报表送到我办公室。” 我的电脑:“好的老公。”老板在内网宣布奖金翻倍。我的电脑:“谢谢老公。”  

1

  我最近社死了,原因竟然是因为我的破电脑。

  这周一,我一觉醒来发现距离迟到只有半个小时了,我一路将共享单车蹬地直冒火星子,紧赶慢赶,却还是迟到了一分钟。

  更悲催的是,今天老板竟然亲自担任起了HR。

“季小柔迟到一分钟,记迟到一次。”

  看着杀千刀的老板,我恶狠狠地跺了跺脚,他似乎有所察觉,回头瞪了我一眼,我立即做出投降状,我忘里怀里抱着的笔记本电脑。

“啪!”的一声。

  我以为我的电脑将会永远地离开我,那可是我辛辛苦苦存了几个月才买的新电脑呀。

  还好,它顽强地活了下来,只不过……

  老板在公司内网群里给我分配工作:“季小柔,把下一季度的财务报表送到我办公室。”

  我还没等打字,笔记本上忽然出现了——“好的,老公。”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已经发送出去了。

  公司内网一片死寂。

  当天下午,因为我们提前完成了这一个季度的任务,老板说:“下个月所有员工奖金翻倍。”

  我的电脑十分有想法地打出了四个大字——“谢谢老公”,在我神情错愕之下,瞬间发送了出去。

  我捂着脸,不敢看向其他人,本想着立刻和老板解释一下,只是这样做倒显得我很心机婊。

  最后我还是认了下来,准备找机会再好好和老板解释一下,应该不会真的认为我上赶着去讨好吧?选这种方式岂不是太蠢了。

  终于熬到了下班的时间,每个同事看我的眼神都很怪异,我权当没看到,抱着电脑就走,一秒钟都不想逗留。

  可就在这个时候,一道熟悉的声音在我身后响了起来:“季小柔,你来我办公室一趟,有些话要和你说。”

  我浑身一阵僵硬,难道真的要骂我了不成吗?看来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我放下电脑,耷拉着脑袋,小心翼翼地站在谭明远办公室的门前敲了敲。

“进来。”谭明远略带一些清冷的声音响起。

  我深吸了一口气,鼓足了勇气走进去:“老板,您叫我?有……有什么事吗?”

2

  谭明远淡淡地看了我一眼,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一下:“你是在紧张吗?因为在聊天群里面发的那些东西?”

  我忙凑上前,无比真诚地看着他:“老板,您一定要相信我,我的电脑坏了,是不小心才打错……”

  没等我把话说完,谭明远就开口打断了我:“我都明白,你不用说了,我叫你来没别的事情,就想问问你,下个季度的企划书写好了没有?”

  我暗暗松了一口气,只要不是在怪我就好:“还差一点点,这样,我明天一早就交给您在怎么样?”

“好,我也到了下班时间,一起走吧。”

  说着,谭明远就开始收拾东西,我站在原地有些蒙,这种事情完全可以用微信问一下我,却偏要把我叫到办公室,给我吓了个半死。

  奇怪的是,他竟然没有多问,也没有要听我解释的意思,甚至我都看不出他到底是在生气还是在高兴。

  管他呢,反正不骂我,不开除我,一切都好,把电脑修理完,以后小心一点就是。

  我们一起走向电梯,让那群同事的眼神更加炽热,我甚至感觉后背都在隐隐作痛,不用想也知道明天办公室的八卦到底是什么。

  区区后勤人员,却想着靠三言两语一步登天,爬上老板的床,无非就是这些。

  我跟在谭明远身后,主动帮他按下了负一的电梯,他临走的时候回头意味声长地看了我一眼:“对了,以后那种话不要在群里面说。”

  我愣愣地站在原地,不让在群里说?什么意思,单独和你说?还是说,就算在骂我了?

  我的脑容量根本不知道谭明远是怎么想的,索性不再去想,赶紧离开公司,去了电脑维修的店面。

  生活虽然有些拮据,但修电脑的钱还是挤一挤的,再来几次,我恐怕真的会被谭明远给炒了。

  只不过今天看谭明远的样子,貌似没有怪我。

  修电脑的小哥简单查看了一下我的电脑,说了一大堆专业名词,我根本就听不懂。

  总之就是电脑的键盘出现了问题,B和G出现了连电现象。

“小哥,你就直接告诉我能不能修好。”

  小哥摇了摇头:“修肯定是修不好了,这是主板的问题,要么你接一个外接键盘,要么就得换电脑。”

  我几乎想都没想,直接选择了前者:“给我来个键盘就好。”

  小哥二话不说,就在展示柜里面拿出了一款看起来就很高大上的键盘,摆在了我面前:“这款最适合你们女孩子,算你便宜点,一千二。”

  我吃惊地长大了嘴巴,一脸嫌弃:“键盘?一千二?算了,我还是这么用吧。”

  我收起电脑就走,只给了小哥一点检查的费用,一千二都快能买下我这个电脑了,一切等发了奖金再说。

  谭明远说奖金翻倍,不知道这次我到底能拿到多少,想想就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干劲。

  本来打算回去之后在网上找一找有没有便宜的,可为了给谭明远写下个季度的企划书,就把这茬儿给忘了。

  当我写完了企划书之后,一看时间都已经十一点了,这个时候谭明远应该还没有睡。

  我将企划书发过去,随后打了一行字:“老板,我发给你了。”

  正当我准备抻个懒腰,好好睡上一觉的时候,我的微信来了一条消息,是谭明远发过来的:“你就这么心急吗?我看是不是可以再接触一点时间再决定?”

  我看着消息皱了皱眉,这哪跟哪啊?

  忽然我想起来,电脑现在的键盘还不好用,鬼知道我刚才到底发出去了什么。

  我连忙凑到电脑跟前一看,把自己都吓了一跳:“老公,我嫁给你了。”

“老板,你听我给你解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是电脑坏了。”我用手机给谭明远发过去。

“没关系,我都明白,做企划书做这么晚,一定累坏了吧?早点休息吧。”谭明远轻描淡写,也没表示相信我,也没说不相信我。

“啪……”

  我用力在自己的脑门儿上拍了一下,这到底算怎么回事啊,以后可得小心一点才是,再犯一次这样的错误,我就是狗。


评论(1)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众文学 | Powered by LOFTER